⚓⚔️👆雷人玩意

【雷安】心因性静默

爆哭😭😭
第一次有人願意寫我的梗😭😭😭😭
是mute和silence的故事!

清陵缚☆:

【雷安】心因性静默
*写给幻老师的!设定太戳我心了我还是忍不住写了……!
*设定见幻老师!我就不再多说啦! @各位日安 
*幻幻神仙画画我垃圾写文(。)

*我好难过我手机掉厕所里五篇稿子直接废掉重写好难过啊

*ooc永远归我


“安迷修,想不到啊,你居然有点长进了。”雷狮跳到高处,举起锤子就打算对安迷修进行下一轮猛烈的攻势。
“怎么?恶党居然也会夸起人来了?”安迷修握紧手中的双肩,俨然做好了迎接下一场恶战的准备。
雷狮不屑地“哼”了一声,接着举起锤子带着电就向安迷修袭去,他的脸上是张扬的笑。此时安迷修周身环绕着黄蓝两道光,接着这两道光变成强大的气流,接住了雷狮的攻击。两股力量就这样不相上下,僵持了一会会后,在半空的两人又不得不被弹到两边。
“安迷修,可以啊……”雷狮扛着锤子走到了安迷修的面前。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安迷修看着雷狮的嘴在动,但是他的耳边忽然听不到雷狮的声音了。雷狮虽然平常的确是看安迷修不爽,但至少他能确信雷狮还没有幼稚到这种地步和他玩哑巴游戏。他确信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,他听不见声音了。但耳畔却有风的声音,雷狮的脚步声,以及衣料摩擦的声音。安迷修快速准确地得到了结论。
他听不见声音了。确切来说,他听不见雷狮的声音了。
“雷狮,我好像……”安迷修收起了双肩,看着雷狮。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安迷修又看着雷狮的嘴在动,但却怎么样也听不到雷狮的声音。
他心情有些略微的复杂。他也很明白,他现在这个样子根本不适合待在这里。他能做的,就是尽快离开这里,结束与雷狮的战斗。
“抱歉。”安迷修丢下这句话,便匆匆地跑开了。
“今天安迷修搞什么,像只四处逃窜的老鼠。”望着安迷修匆匆跑开的背影,雷狮不爽地“啧”了一声。这不像平常的安迷修,也正因如此雷狮从来没有觉得什么时候像现在这么扫兴。
“没意思。”雷狮见势把锤子又扛在了肩上,准备回海盗团。
“所以说你是听不见雷狮的声音了?”
“是。”安迷修坐在椅子上,手捂着眼睛叹了一口气。
“听不见雷狮?那不是正好,”艾比插着腰看着坐着的安迷修。“倒是你这一副困扰的样子真让我倒真的有点奇怪了。”艾比又摊了摊手。
“姐你少说两句……”埃米拉了拉艾比的衣角,轻轻说了一句。
“我可没有说错。安迷修你现在看起来可更像个呆头骑士了。”
“姐你别说了……”
“没事没事,”安迷修笑着伸出手摸了摸两个人的头,“在下没有事的,你们俩不要担心我了。”
没事吗?安迷修多少还是有点在意的。他自己也不确定,他到底真的还是假的没事。但那不重要了,他不需要想这么多。守护别人的骑士是不能让别人来担心他的。
所以这段时间还是尽量避着雷狮吧。安迷修心里这么想着。
雷狮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安迷修了。
雷狮觉得有些反常,细细回想的话那天安迷修忽然逃跑也十分反常。这么想来的话,这段时间就好像安迷修……
刻意避着他一样。

“卡米尔,你说安迷修最近怎么老躲着我。”雷狮摸了摸下巴。

“不知道。”卡米尔扯了扯帽子。“这件事情我觉得大哥你自己弄清比较好。”

“是这样吗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雷狮已扛起了锤子。“那我就亲自去问一问。”

安迷修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他开始的确认为这是错觉,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这种不好的预感一点一点地袭上心头。他今天是跟着呆毛两姐弟出来狩猎的,为了确保两姐弟的安全,安迷修暂时先让他们回去。

“啊?安迷修你该不会是真的傻了吧?现在回去是不是太蠢了点吧?”艾比一脸鄙夷地看着安迷修,用呆毛戳了戳安迷修。但安迷修脸上的表情却始终严肃着。

“姐,安哥是认真的。我觉得我们还是听一下吧。”埃米拉着艾比就走,艾比见安迷修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便也乖乖跟着埃米回去了。

见姐弟俩远去,安迷修放心地松了口气。接着他握紧手中的双剑,虽然背后的动静及其微小,但安迷修依然知道背后有人袭击自己,并且及时迎击。

果然,黑色的影子一下飞跃到空中,举起武器向安迷修袭来。人影越来越近,安迷修终于看清楚对面的是雷狮。现在的情势就像他感觉到的一样,非常不妙。安迷修下意识地用剑挡住雷狮的攻击,他看到雷狮的嘴动了几下,自己还是什么也听不到。他忽然恍惚了。

“……”什么也听不到。心中像是有一团棉花堵着,堵得自己难受。越是难受,越是烦躁。

面对的是自己的敌人。真的是敌人吗?他自己也开始搞不懂起来。烦躁的情绪渐渐盈满他的整个大脑,烦躁之中带着些迷茫。他不明白啊。雷狮是站在自己对立面的,这是很明确的。既然这样的话,听不听得到他的声音已经无所谓了。可是安迷修骗不过自己,心中那一股无名的失落再微小,还是被他捕捉到了,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着。

那现在的雷狮对他来说是什么呢?他不明白啊。人一旦迷茫起来,烦躁起来,行动就会变得可怕起来。就像安迷修现在每一剑打向雷狮的力量,都是比平常强上不少的。

“啧,安迷修这家伙是不是疯了。”安迷修的剑比平常的力道都要大,速度也比平常快,雷狮不得不用更多的力量来对付他。“但是,这样才觉得有趣啊。”

雷狮的脸上现出满意的笑容。他很久没有遇到这样的战斗了。偶尔任性一次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万道闪电瞬间汇集于雷神之锤上,雷狮眼中的紫色似乎亮了几分,接着雷狮挥起锤子就直砸向安迷修。安迷修下意识拿起凝晶流焱挡下这一击。

“破绽百出哦,最后的骑士。”雷狮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他松开了握住锤子的手,一个后空翻,在落地的那一刻将安迷修按倒在地。

“安迷修,你输了。”

安迷修没有回答。雷狮觉得奇怪,却看到安迷修一脸疑惑的表情。

“喂,安迷修,你别不是真的被打傻了?”

“抱歉,咳咳……雷狮,我好像听不见你的声音了。”安迷修的表情很严肃,但因为刚刚激烈的战斗又忍不住咳了几声。

雷狮有点愣了。他松开了按住安迷修的手,安迷修慢慢从地上坐了起来。本来安迷修听不到他的声音,应该对他来说,是一件没什么大碍的事情,甚至他雷狮会嘲笑安迷修一顿还说不定。现在他不仅不觉得安迷修可笑,反倒是自己笑不出来,甚至有点失落。

好笑的是自己吧。他自己这么想着,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边上的雷神之锤也消散得无影无踪。他站了起来,看了安迷修一眼。

“真是没兴致。走了。”雷狮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哦忘了,安迷修听不见啊。多此一举了。

安迷修看着雷狮走远,这才放松下来。他索性直接躺在地上,闭上了眼睛。

他好烦。不知名的情绪越来越多,这到底是什么,他想知道。幸好这一带不会有人,他可以安心地睡着。他很累了,也许他真的需要好好睡一觉吧。尤其是战斗以后。

“所以大哥你是说,安迷修听不见你说话了?”

“……”雷狮没有回答,靠在沙发上顺手拿起一听啤酒就是吨吨吨。

卡米尔也不是傻子,当然看得出来自己大哥什么个情况。作为局外人他自然是看得比局里人清楚多了,但他只能摇摇头,然后做到自己所能做的,仅此而已。

“也不像大赛bug的样子,我会查清楚的。”

安迷修感觉到自己在下坠,目所能及的只有一片无穷无尽的黑。他要坠向哪里,他不知道。漫无目的地这样下坠,就连自己是谁都快要忘却,身边的黑暗让他没有一点实感。也许他会这样坠到宇宙的尽头吧。他这样想着,很快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荒谬。

忽然,他在无尽的黑暗之中看到了一束光。光虽然微弱,但他确实感受到它的存在了。光束变得越来越亮,他再次注意身边的环境之时,他的视线里已是一片紫色。光束也越来越亮,亮得好像要刺瞎他的眼睛一样。

然后那光忽然消失了。安迷修心头一颤,感到有些不安。但幸好的是,他不再下坠,他站到了地面上。不知从何时而来的墙壁围住了安迷修,四面都是,并且安迷修现在不能使用元力。情况有些不妙。

四周的墙上都出现了雷狮的影像。而这些影像,正是平常安迷修与雷狮相处的点点滴滴。墙壁此时就成了屏幕,不断切换着画面。当画面切换到安迷修最后见到雷狮的那一刻时,一切都消失了。

是的,安迷修醒了。

“原来是一场梦啊……”安迷修揉了揉头发。“真是糟糕啊……”正义的骑士的梦中出现的竟都是他所讨伐的海盗的影子,这传到外人的耳朵里怕不是要被笑死。当然,他本人也觉得不可思议。但他又能怎么样呢?毕竟这梦是自己做的,做也做过了,他能怎么样呢?

不知名的情绪依旧让他不适着。

只是安迷修不知道,此时的雷狮比他更加烦躁。继上次雷狮和安迷修一战之后,两人便再也没有碰见过。这一晃就是好长时间。

“大哥。”卡米尔手里拿着一张纸,然后把纸递给了雷狮。“你听说过‘心因性静默’吗?”

雷狮拿过纸仔细地看了看。看完的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心中的那块石头落地了。他终于明白自己之前到底是在为什么烦恼了。

时间回到前一段时间。

“大哥,调查结果显示,大赛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故障。所以可以排除系统故障……”

“哼。这样也好,懒得听安迷修的骑士理论。”雷狮拍了几下手,像是在庆祝着什么。然而这只不过是暴风雨的前兆而已。

雷狮慢慢站了起来,扛起锤子就准备往外走。

“大哥你去哪里?”

“出门找乐子。”雷狮背过卡米尔朝他摆了摆手,意思上让卡米尔别担心。

“参赛者雷狮,您的积分增加……”还没等裁判球说完,雷狮上去就是一脚踩爆。

“说到底都是一群弱鸡。”雷狮拖着锤子漫无目的地走着。他今天解决了多少参赛者他自己也不知道,烦躁的情绪越来越重。即使是杀掉了那么多的参赛者,也依旧没让这份情绪消退多少。

烦躁。真的好烦。

脑子里又出现了安迷修那张蠢脸。是的,安迷修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他本来应该开心才对。

现在自己这么烦到底算什么?他开始思索起来。或是说,安迷修对他来说是什么?对安迷修来说他又是什么?是朋友?宿敌?还是……什么都算不上吧。

他更加烦躁了。在烦躁之中挥舞起雷神之锤,又解决了一个参赛者。

不过这一切到雷狮看完这张纸便结束了。

“‘心因性静默’啊……有意思。”精明的海盗的脸上现出狡黠的笑容。“原来是会听不到喜欢的人的声音啊。真不得了,那我可得一定要亲自找找那个愚蠢的骑士啊。”

“我想安迷修也是个聪明人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肯定也注意到了。大哥,我觉得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我走了,找乐子去了。”这次雷狮依旧出去找乐子了,只不过再也没有烦躁的心绪了。当知道事情发生的原因之后,他也想明白了。亦或者说他雷狮从一开始就犯了一个太过愚蠢的错误。愚蠢到这个错误根本就不像是雷狮会犯的错误。

是的,他是海盗。他不该如此的,他可是个专职掠夺的海盗头子啊。所以,安迷修对他来说是什么都不重要了。包括安迷修眼中,他是什么,也早就不重要了。况且现在他明白自己的心中的感情,安迷修那份也同样知道,那就没有什么可以烦恼了。

安迷修的梦境里除了自己,只有雷狮了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安迷修逐渐发现了这一点,他也不得不承认。尽管他听不见雷狮的声音了。安迷修再也无法逃避这一份遗憾,他听不见雷狮的声音,他的心却告诉自己他想再听见雷狮说话。他不得不正视,他再也无法嫉恶如仇的这个事实。更确切点是,他对雷狮的已经不是正义面对邪恶应有的感情了。这一份感情绝对不是憎恶等的感情,倒是偏向一点喜欢。

一开始他对自己有这个想法很惊讶,可他很快就发现这个想法便是现在这个状况的答案。作为骑士,首先不能逃避自己的本心啊。

安迷修笑了出来。他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自己这么好笑。是啊,他在傻什么,喜欢恶党和讨伐恶党,这两件事本来就没有什么冲突啊。正义讨伐邪恶,同样如此。面对感情,并不代表自己的立场一定要改变。

所以之前他到底在干什么呀,像个胆小鬼四处逃窜,没了一点骑士应有的样子。反倒觉得自己对不起师父了。

所以,雷狮和安迷修再次相遇,便是必然的事情。还是像平常一样,提着武器见面。不过这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。

“安迷修,听得见吧。听得见接下来也不要打断我讲话。”雷狮清了清嗓子,收起了雷神之锤。

“我本来是个聪明人。后来遇见你之后,一点一点地变得愚蠢,一点一点地变得彷徨,一点一点地变得小心翼翼。后来索性变成了和你一样无趣的人。”雷狮直接将手插进上衣口袋里了,哪怕安迷修的剑此刻正指着他,他也毫不犹豫地向前走。

 安迷修最终还是收起了剑。

 “我总是在想,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。朋友,仇人,亦或者是恋人?这么愚蠢的问题不是我应该想的。”

 走到离安迷修很近的距离时,雷狮停下了脚步。

 “你这么蠢,肯定一时间想不出该回答什么,也好。”雷狮叹了一口气。

“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愚蠢了,愚蠢到在那时我才明白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 然后雷狮一把将愣在原地的安迷修揽入怀中。

 “我想明白了,我只是喜欢你而已,因为你是安迷修罢了。”

 “我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栽在你的手上。当然,我也想过这样的问题。恶党需要讨伐,雷狮还是雷狮,我时常在这两者中无法抉择。但是雷狮并不是一定要和恶党划等号,恶党也不一定要和雷狮划等号。所以……”

 霎时间,电光与疾风交汇到了一起,形成巨大的冲击波。

 “我喜欢你并不代表我不会讨伐你。”安迷修再次将剑指向雷狮。

 “同感。”雷狮脸上是张扬的笑。

“我的立场是不会变的。”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了这句话。


评论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各位日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